close

初學者最常問,開始學騎馬我該準備什麼樣的裝備?

Ruinart在這裡為大家解惑,該如何有效正確的準備裝備!

 

騎馬從頭到腳有許多相關的服飾產品與配備,但不是每一項配備在一開始都需要全部購買。

在這篇文章中可以為您分析您所需要優先購入的裝備,以及次要購入的裝備。

Ruinart-Equestrian白馬(250-01).jpg

馬褲

一件好穿的馬褲就像游泳選手擁有一件減少阻力的泳衣一樣,馬褲的材質多為萊卡,非常有彈性,耐磨擦且非常透氣

另外一個重要的特點便是增加馬鞍之間的摩擦力

馬褲又分為全皮與半皮兩種

全皮馬褲適合初學者騎手或者是馬術選手,全皮的範圍包含臀部大腿到小腿的位置,『皮』的質料可能為麂皮或是矽膠皮

半皮馬褲適合障礙騎手或者是已經騎乘一段時間騎坐能力較好的騎手,半皮的範圍僅包含膝蓋內側的位置,『皮』的質料可能為麂皮或是矽膠皮

在此一提,現代新款的馬褲均已矽膠皮設計較多,相較麂皮更透氣,且防滑性更佳。

38637472_1924241180975495_2215989033501196288_n.jpg

38808547_1924241140975499_4776823297595670528_n.jpg

 

安全帽與安全背心

快樂騎乘的首先要顧慮的便是安全考量。

安全帽可以保護我們的頭部,也是正規比賽中的裝備之一,除此之外現在許多款式有做防曬帽緣,是許多女性騎手夏日的必備裝備唷!

安全背心通常為12歲以下穿著,但若年齡超過12歲真的要穿著也無仿,多一層保護總是最好的考量。

安全帽款式及品牌眾多,價格落差也很大,台灣或是大陸製的安全帽價格在3000元台幣內可以購買得到,

但騎馬所用的安全帽與機車安全帽相同,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Ruinart代購的歐洲品牌的安全帽價位6千元-4萬元台幣左右,歐洲製造的安全帽品牌均通過歐洲安全標準VG12013-1201040審核,因此更有保障。

20180718_180718_0005.jpg

36899979_1879329842133296_3783338602583293952_n.jpg

短靴與綁腿/長靴

鞋類的部分有兩種選擇

一種短靴+綁腿的組合=通常適合初學者or障礙騎手穿著

一種是長靴=通常是馬術騎手or騎乘較久的騎手穿著

擁有一雙專用的馬靴,就像田徑選手擁有一雙舒適輕巧的跑鞋一樣。

在您還沒有馬靴之前,建議穿合腳的平底運動鞋,搭配綁腿來騎馬也是可行的!

請各位女性不要穿著自己的有跟短靴或者是雨鞋來騎馬,市售有許多店家會向您告知說“這款是馬靴款”,但做雨靴專賣或是皮鞋的,並不了解真正馬靴在騎乘運動上所需要的設計特點

短靴與綁腿的價位會較長靴來得平易近人一些,但還是會根據品牌以及皮革的不同價位有所落差

長靴之所以比較不推薦給初學者購買,是因為長靴成本較高,還有剛開始穿著時,會有一些些微的不舒適,因為長靴的皮革較硬,在還沒有經過穿著之前,需要一段的『摩腳期』

而在初學者騎乘姿勢還尚未穩定前,建議先選購舒適的短靴與綁腿,讓腳沒有負擔,更能專注於騎乘過程,再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再來考量是否選購一雙長靴。

36956029_1879329388800008_2429541580621742080_n.jpg

39042041_1933315490068064_7989345001190457344_n.jpg

手套

手套的用意與打高爾夫球手套相同,並不是每位騎手都需要手套。

一開始會建議初學者佩戴手套的原因是,騎馬過程中,我們需要手握韁繩騎馬,而有時候馬匹會有『拉扯』的行爲

此時一雙好的手套便能夠增加雙手與韁繩之間的摩擦力,也可以保護您的雙手不會因此受傷。

但不是每位騎手都喜歡佩戴手套,有些資深騎手更喜歡赤手騎馬,更能感受與馬匹嘴角間的『接觸』。

39207106_1934873313245615_2546911101107306496_n.jpg

長襪

有許多初學者最常忽略的便是這項裝備,當然一開始您穿著短襪也是沒有問題的!但為什麼我們要穿長襪呢?

穿著長襪的時候,長襪會包覆到膝蓋下方左右的高度,因此在穿著馬靴的時候,褲管會被長襪包覆住,不會因此在馬靴裡面讓您覺得的不舒服。

有時候購買的馬褲褲管過長,當您反折褲管時,長襪也能幫助您固定住反折的褲管哦!

長襪的質料也有許多種,有些屬於輕薄型,彈性極佳,透氣。有些屬於底部加厚型,讓你的腳更有包覆性。

輕薄型or厚底型的長襪並沒有什麼優缺點,完全可依照個人穿襪子的習慣來選購。

CIN014.png

CIN015.png

馬刺及馬鞭

馬刺的選購Ruinart在這邊會強烈的建議您,一定要先詢問幫您上課的教練是否需要配戴,以及配戴的款式跟長度

馬刺的作用是什麼?

配戴馬刺的時候可以使馬匹更注意您腳給予的輔助,而馬刺有不同的款式跟長度,所給予馬匹感受的強度因此不同。

之所以一定要先詢問您的教練的原因,便是因為教練們是最瞭解您與馬匹之間默契的人,才能選購出最合適您的馬刺

若您的馬匹過於敏感,您選購了一組非常『利』的馬刺,將會造成安全上的疑慮,若您的馬匹對於腳的指令常常不服從,您選購了一組較『鈍』的馬刺,將會沒有效果。

馬刺的配戴現在在FEI規定中,也有考量馬匹福祉,因此某些款式是不符合比賽規定使用的,關於比賽裝備的選購我們會在另外一篇文章做更詳細介紹。

39080764_1933315800068033_8144538872722751488_n.jpg

對講機

離開調馬索的練習後,開始在場內自由騎乘,掌控方向,但場內難免會有多位學生一起上課的時段,場內的教練們也各自給予學生不同的指令

購買一組對講機,除了能讓習慣對您大吼大叫的教練改為輕聲細語的教學以外,也不會因為距離遠而聽不到教練的指令。

尤其是障礙騎手,在室外場騎乘時,遇到風大,常常教練的聲音會不清楚,但若配有一組對講機,這將不再是您與教練之間的困擾。

除此之外,現在對講機有雙向溝通的功能,因此在教練給予您指令或糾正時,您可以當下即時的詢問,與教練對話。

Ruinart代購的藍芽對講機,聲音非常清晰,且適合騎乘時配戴,距離較遠也不會有雜音哦!

投影片2.JPG

身為一名初學者,您準備好了嗎?

可以參考我們的

“即將成為一名比賽選手,我該準備什麼?”

“即將成為一名馬主,我該準備什麼?”

“網購裝備尺寸不合怎麼辦?”

 

有許多人問,為什麼我一定要買這些裝備?

為什麼能穿一般褲子騎馬我一定要買馬褲?

為什麼能穿運動鞋騎馬我要買馬靴?

之所以每項運動都有自己的專屬服裝,除了功能性以外,還有就是對這項運動的『尊重』。

因此當您決定要認真把騎馬運動加入您的人生清單時,也要開始購入舒適好穿的裝備,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專業哦!

 

Ruinart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fs7620p/

Ruinart商品網站:https://www.ruinart.me/

Ruinart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nfs7620p

 

#此文章為Ruinart本人親自撰寫,若有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Ruinart馬具團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